昨天接到某補習班的來電
希望我帶哥哥去參加他們的國中轉銜班
他說服我的理由整理如下:
1.因為國小版本很多種,不一定是國中上的版本,所以老師會事先整理好,除了複習國小,也可以預習國中要學的,還有國小期中期末總複習
2.有很多小孩國小功課很好,上了國中才發現功課越來越難,所以就跟不上,考試成績就變不好
3.一個月才上四次,利用星期六下午兩個小時,並不會影響他的小學功課
4.一個月才500元

不過他在電話那頭講得口沫橫飛,我在電話這頭的心裡卻有許多OS
我發現我不一樣了~

我的OS:
1.一個月500元,共八小時的課真的很便宜
2.我的孩子已經每天在學校花這麼多時間,假日還要挪出來上一堆課及寫一堆測驗卷,只為了考試成績好?
3.我的孩子難道終身學習都要靠別人整理好,重複練習,才有辦法學習嗎?
4.我的孩子國小時間只剩一點點,玩都不夠了,我為什麼要讓寫測驗卷來填補他僅有的時間

突然覺得補習班好可憐
宣傳台詞竟然30年都沒變,和我小時候都一樣
他難道不知道社會環境已經變了,孩子也變了,社會需求也變了嗎?
真不知這樣教出來的孩子是否能適應未來?
或者我們的社會未來會變成什麼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