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認為

小孩應該在遊戲及生活中學習

在快樂的活動中才有主動學習動機

對大腦的吸收是最好的

填鴨式的學習

只是考試的機器

一旦沒有了補習班的重複學習

小孩就缺乏主動學習的能力

那我不就要養他一輩子

所以我一直在找尋適合的安親班

從一般的補習班(強調的是保證分數)

至比較人性化的安親班(輔導寫作業及看小孩)

後來選擇美術老師家教班(混齡,似家庭教育,有家的感覺,有遊戲和閱讀)

但我還是覺得不夠

因為其他的家長還是會給老師成績上的壓力

老師只是用比較多元化的方式複習功課,但還是寫評量

但對我而言

如果真的是功課不會

應該跳脫學校的教導方式,利用其他方法來讓小孩理解

不然在學校就應該學會了,為何放學後還要用不會的方法來教不會的事呢?

 

所以我才認同共學共遊的理念

找一群有相同理念的家長

尋找適合小孩的學習方式及經驗

創造小孩的大能力

而不是眼前的成績

 

我仍相信

 

有了大能力,成就自然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